•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守望青春》主题观影暨近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实施学生政工干部队伍担当引领行动计划,引导全体学工队伍学习先进典型、涵养育人情怀,坚定育人使命、深耕育人工作,930日上午,学校举办《守望青春》主题观影暨近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守望青春》是国内首部以高校辅导员为题材创作的影片,该影片以全国“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聚焦高校辅导员这一平凡而伟大的群体,将铸魂育人的精神实质融入师生日常的一个个故事中,生动讲述了高校辅导员在青年学生“拔节孕穗”这一关键期所起重要作用。引发了在场学工人强烈的情感共鸣,深化了全体斛兵学工人对教育内涵和本质的理解。

观影结束后,学校举行了近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尚广海从持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着力彰显心理育人实效、全面落实精准资助育人、创新开展研究生工作、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优化升级学生工作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对近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校团委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国剑聚焦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巩固实践育人成果、深化学生社团、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培育校园文化育人品牌、做好网络阵地建设等方面对近期团委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树海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辅导员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并对2020-2021学年的辅导员考核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举行了2021-2022学年年级工作组组长聘任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为受聘同志颁发了聘书。

钟小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学工人要对标《守望青春》主题电影中的主人翁,重新认识和审视自身的工作,深入理解辅导员职业的价值和意义,全心全意守护学生成长。在近期的学生工作中,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要行字当头、严实结合、尽职尽责、密切配合,认清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注重防范和化解学生工作重点领域的各类风险,通过细化落实、形成合力守好学生工作底线。在各项学生工作中要有更高站位,以全情的状态积极践行育人使命;要练就过硬本领,以明确的定位创新性开展工作;要强化工作落实,以系统化的思考助力学生成长;要聚焦主责主业,以强烈的职业归属感打通教育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叶绍灿主持会议。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