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风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积极引导学生培养优秀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进学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障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本学期继续在学生中组织开展学风检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4周周一(9月27日)将正式开始学风检查及评比。

本学期结束时间根据气候条件和期末情况综合研究后另行通知。

二、检查对象

合肥校区全体本科生

三、检查内容

1.2021级本科学生的早操出勤及完成情况;

2.2021级本科学生的晚自习固定教室出勤情况与2021级、2020级本科学生的晚自习期间留寝情况;

3.全体本科生的寝室文明与安全情况。

四、先进评比

根据学风检查数据结果结合各学院工作组织情况,按学年评选并表彰学生早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生晚自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若干名。

五、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协同。学风建设起于引导、重在监督、终于自觉,学风检查旨在通过早操、晚自习和寝室文明与安全检查工作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与学习习惯,为高质优效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因此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同,积极配合并协同开展各项学风检查,共同加强校园学风建设。

2.精心组织实施,规范有序开展。学校学业发展中心负责两校区的学风检查工作,各学院应积极配合检查人员进行学风检查,落实辅导员老师、学生骨干的纪律监督责任,通过规范检查工作流程、优化学风建设模式,在院校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构建我校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3.重视结果反馈,提升学风实效。学业发展中心每周进行检查结果反馈与检查成绩排名,请各学院结合反馈数据,分析学风现状,针对重点难点情况进行点对点监督整改,严抓细管提升学风建设实效,多措并举筑牢学风建设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