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2019年新聘用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入职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6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提高新聘用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的学生工作能力,821-23日,2019年新聘用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入职培训班在屯溪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宣讲厅顺利开展。

821日上午,培训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优秀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余琛同志带领全体新聘用辅导员与学生工作助理进行了郑重的入职宣誓。


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业务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资助服务、安全教育、学生干部培养等方面给予新聘用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培训与指导。

培训班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处处长马军成作了辅导员素养与职业发展专题报告;校务部副部长兼保卫办公室主任于长伟作安全教育培训;党委宣传部办公室秘书周慧分享了“如何做好新闻宣传”。


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分管工作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工作要求,管理、资助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等科室负责同志系统、具体介绍相关工作内容。

经验分享交流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安祥、孙建海、孙彩霞分别分享了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学习与实践设计、辅导员职业素养及入职准备 、辅导员工作思路及职业能力规划等内容。优秀辅导员余琛、李雪、田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感悟与全体学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结业典礼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合雷向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提出一政治要强,二情怀要深,三业务要精,四视野要广,五纪律要严,六作风要正的六点要求和希望。最后,部领导向全体学员赠送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用典》《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等理论学习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