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92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在第二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首先,参会同志集体观看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治委员会副主任、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施芝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蕴含的历史内容和现实意义》和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刘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向度”》专题辅导报告。接着,同志们围绕近期自学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等内容交流各自的学习心得,汇报了各自下一步的学习计划。

随后,参会同志展开集中研讨。为扎实做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近些天,参会同志深入基层进一步掌握各学院学生工作近况,认真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准备发言材料,积极交流讨论。部长田合雷针对“如何构建双一流建设环境下的三全育人新格局”,从育人理念需要持续加强、育人过程需要持续融合、育人资源需要持续整合等角度出发提出见解。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兆罡认为高校立德树人工作要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工作创新、坚持形成合力三个方面进一步贯彻实施。副部长李宏伟对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和科学设计学生综合评价体系发表观点。副部长尚广海就进一步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工作质量、探索学习建设长效机制等问题发表观点。校团委副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武国剑就如何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落到实处交流发言。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与会同志进一步“理解初心、找准差距、狠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