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辅导员学习“廉洁书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7月15日下午,学校辅导员学习“廉洁书信”座谈会在屯溪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钟小要主持。

会上,与会辅导员老师结合工作岗位职责,交流学习“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两封书信的心得体会,介绍组织学生学习“廉洁从学”书信的相关情况,并对加强辅导员队伍作风建设提出工作建议。

陈刚肯定了与会辅导员学习“廉洁书信”的成效。他强调,廉洁教育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永恒课题,全体辅导员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推进廉洁教育的政治自觉。他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运用好辅导员当前学习“廉洁书信”的成果,进一步深化辅导员廉洁教育。

陈刚对全校辅导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廉洁教育是预防腐败的基础,其核心是关口前移、风险防控,要正确把握廉洁教育的内涵,提高风险意识,规范工作流程,全面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反腐思想防线,认真履行辅导员岗位职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注重廉洁教育的方法和成效,在开展廉政教育中要坚持思想教育常态化、警示教育多样化和宣传教育规范化,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廉洁教育接地气入人心;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内在修养,保持洁身自好的品行操守,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把正向追求、爱岗敬业的价值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形成自觉信奉的理想信念,扣好人生“廉洁”的扣子。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以违反职业道德的反面典型为鉴,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要多形式加强学生廉洁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廉洁意识、传承廉洁文化、践行廉洁行为、营造廉洁氛围。

(刘芳芳/文 狄正烈/图 钟小要/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