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新聘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入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9月2-5日,学校举办2020年新聘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入职培训班,7名新聘辅导员、22名学生工作助理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蒋传东出席培训班结业合影。

9月2日下午,培训班开班式在屯溪路校区第一宣讲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树海主持。校团委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武国剑介绍了2020年新聘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入职培训工作安排。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刘雯雯、经济学院辅导员盛鸣宇分别代表优秀辅导员和新聘辅导员作交流发言。全体新聘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助理在国旗下进行入职宣誓。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作了“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钟小要作了“学校大学工、大思政、大教育格局及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主题报告,关工委副主任鲍良弼作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主题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等进行专项培训。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安祥、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文静、数学学院辅导员任颖、化学与化工学院辅导员类超与新聘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分享工作经验和感悟。在9月5日上午举行的结业式上,新聘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分享了培训心得体会。

在培训班开班式和结业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钟小要向新聘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助理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把握辅导员的岗位职责,不断增强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认同感;二要注重能力提升,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学习,尽快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方法、把握教育规律,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三要创新工作方法,要坚持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继承优良工作传统的基础上,广泛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要保持工作状态,要“用心”“用情”投入工作,时刻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五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规矩意识,积极践行和坚守辅导员职业行为规范,以高尚的品格、过硬的素质、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学生尊重和认可。

通过此次培训,新聘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对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日后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参训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恪守职业规范,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心怀大爱,敬业守责,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刘芳芳、狄正烈/文 狄正烈/图 陈树海/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