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青春导航”辅导员工作坊举行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9日上午,“青春导航”辅导员工作坊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402室举办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2020级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研讨会分为典型工作交流汇报和本学期重点工作研讨两个环节。

典型工作交流环节,年级工作组成员左旭和左能两位老师,分享本学院的学生工作亮点以及特色创新活动。左旭展示了机械工程学院的特色工作和品牌项目,机械工程学院以“讲史堂”“青春引路人”“梦想班”等品牌项目为载体,构建“多元多层多维”学生培养模式,打造微圈文化,形成学生“自我成长服务”的闭环推进机制。左能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美育教育”为例,并结合个人的工作经验,深情地讲述了将美育教育与“理想信念”“文化传承”以及“筑梦未来”三个方面相结合,培养学生发现美的能力,塑造美好心灵,创新青春乐章。

重点工作研讨环节,年级组辅导员共同回顾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并对学期重点工作充分研讨。年级组本学期计划开展七次“斛兵咖啡沙龙”活动,由年级组牵头详细制定任务分工,同步推进榜样领航、教育管理、就业指导月、“五个一”等系列活动。

本次工作研讨会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大三年级工作组辅导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搭建了多元赋能平台,为今后年级工作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