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启明行”辅导员工作坊开展学风建设工作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2月28日,“启明行”辅导员工作坊在翡翠湖校区317会议室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研讨沙龙,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2022级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梦想班”学业发展辅导中心负责人尹佳婧老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向未来”学业辅导项目负责人曹文钊老师分别介绍学业发展辅导工作的规划与做法;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管理科狄正烈老师、宋思情老师分别介绍了新学期学风建设、学生社区学业帮扶工作的重点内容。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崔健老师聚焦大一年级应如何抓好学风建设工作主线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从注重了解学生课堂学习状态、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与创新思维、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好学业帮扶、注重与专业课教师沟通交流、抓整体抓过程抓问题等角度指导年级组老师扎实做好学风建设这一基础性工作。

在交流研讨环节,年级工作组成员从具体举措及预期成效等方面对“开学第一课”重点工作、本学年工作计划、辅导员培训计划进行了讨论交流,统一了思想,有利于促进年级学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