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青春导航”辅导员工作坊举办第三期“斛兵咖啡”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24下午“青春导航”辅导员工作坊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202室举办了第“斛兵咖啡沙龙”活动。本期沙龙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陈贞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陈贞以“健全学生就业指导体系,力促更高质量充分就业”为题,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出发,阐述了学生就业的痛点难点。重点讲述了岗位供需矛盾突出、“慢就业”持续加剧和疫情影响等原因导致当前学生就业形势严峻。

陈贞讲到,面对日益变化的就业形势,一方面学生要充分了解专业及发展前景,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强化规划意识;另一方面,利用信息技术和工具,帮助学生分析自我、认识自我,提供就业信息,满足学生就业需求。学校通过职业咨询平台、就业咨询师服务、团体辅导和讲座报告等多元化渠道,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就业。

本次主题沙龙帮助年级辅导员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晰就业工作思路,为推动年级就业工作开展提供帮助。

安广哲、程思洁/文  郭子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