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大三年级工作组举办第二期“斛兵咖啡”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10日上午,“青春导航”辅导员工作坊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402室举办了第二期“斛兵咖啡沙龙”活动。本期沙龙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树海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陈树海以“新时代榜样育人实践路径探究”为主题,运用多个实例,分享了“榜样育人”在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现实意义,从强化思想引领、搭建锻炼平台、尊重个性差异、全程融入思政、注重仪式教育、追求卓越品质、坚持陪伴工作、加强风采展示等八个方面系统阐述榜样育人的具体实践路径。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六个坚持”是新时代学生工作要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生工作中要发挥先进典型在学生中的辐射效应,通过榜样引领、朋辈教育,加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陪伴式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新时代思政实践育人高质量发展。

本期主题沙龙旨在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引领的能力,坚持把培植先进典型、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作为扎实推进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榜样潜移默化的影响中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安广哲、程思洁  图/郭子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