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为青春赋能”辅导员工作坊举办第五期“斛兵咖啡沙龙”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11日上午,“为青春赋能”辅导员工作坊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202会议室举办第“斛兵咖啡沙龙”。本期沙龙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刘芳芳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芳芳以“加强指导管理,建设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为主题,从学生会改革落实、学生活动设计与开展、学生干部管理与培养三个方面依次展开。

她带领与会辅导员回顾了不同时期学生联合会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并结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详细解读了文件精神。她认为,学生活动设计要从学生需求和工作实际出发,要聚焦职能定位,强化服务意识;要注重思想引领,激发担当有为;要紧扣学生的实际需求和最新形势,提高活动实效;要注重活动细节和学生体验,促进学生成长发展。针对学生骨干培养方面,她强调,要把好政治关、学业关、作风关,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教育引导学生骨干做到怀抱理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报告结束后,与会辅导员老师围绕开学以来各学院团学组织建设情况以及近阶段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

本期沙龙旨在进一步强化团学组织建设工作,增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服务力,促使团学组织工作注重系统思维融入、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效,不断推进团学组织工作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