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大三年级工作组举行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进一步凝聚育人合力,一体化推进2020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共促2020级学生工作提质增效,2020辅导员年级工作组于9月19日在学工北楼202会议室召开大三年级组工作交流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洪涛及全体大三年级工作组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年级工作组组长安广哲、副组长张蓉分别介绍了工作组年度工作计划、培训计划和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与会辅导员进一步学习了辅导员导航工程、价值领航工程、党员引航工程、榜样助航工程、专业护航工程、生涯守航工程的“六航工程”计划及培训计划、实施细则的详细内容,从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责,围绕三年级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共性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充分研讨交流,并就辅导员培训、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朋辈教育辅导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李洪涛对本次交流研讨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年级工作组工作开展要紧密结合学生特点和辅导员工作提升的实际需求,聚焦共性重点难点问题,协同联动,基础性工作和重点性工作相结合,年级组工作和学校工作相结合,协同性工作和自主性工作相结合,确保年级组工作发挥实效。

据悉,大三年级辅导员工作组将紧紧围绕大三年级学生特点和切实需求,深度结合“全程融通一体化育人工作实施方案,打破学院界限,聚焦共性问题,强化协同联动,统筹多方资源,凝聚育人合力,探讨工作方法,努力提高辅导员能力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

/安广哲、郑世豪  图/郭子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