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赴 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支部成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廉洁观,4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赴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寻初心,实地体悟。

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是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点燃寿县革命烽火、持续开展革命斗争活动的中心区域。中国共产党寿县小甸集特别支部是安徽省第一个党组织,对全省的革命活动和党组织建设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在纪念园,支部成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支部书记钟小要仔细整理绸缎并带领全体支部成员深深鞠躬,缅怀革命烈士。随后,支部预备党员刘烨在党旗下作了近期思想汇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向党旗,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对党的追求,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在纪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班、寿县革命烈士陵园,认真观看馆内的文物和资料,一同学习典型的历史人物和重大的历史事件,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认真制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工作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