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2020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推选的4名同学脱颖而出,取得佳绩。其中,虎蓉同学荣获志愿服务类“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顾铭、沈涵、余炜3位同学分别荣获社会实践类、学风创优类、自主创业类“安徽省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

2020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经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科协、省残联、省学联联合开展,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经过高校初评、专家评审团评审、微信投票、特邀评审团评审、公示等环节的严格评选,在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生态保护、文艺创作和体育锻炼十个类别中共评出10名同学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90名同学为“安徽省百优大学生”。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共青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模式,将培育先进典型、选树模范标兵作为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感染力、深化大学生自我教育的有效途径,打造不同层面、不同类型的先进典型群体和个人,积极营造人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学校先后涌现出一批在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强奋斗、体育锻炼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师生,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附:获奖同学基本情况:

虎蓉,女,中共预备党员,数学学院应用数学专业2019级研究生,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合肥工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剑河服务队队长。她积极参与公益教育扶贫,先后组织开展10余项公益助学项目,曾荣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合肥工业大学五四优秀青年标兵、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年度人物、合肥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顾铭,女,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本科生,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现任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目前被保送至复旦大学。荣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三好学生、十佳实践标兵等荣誉。她连续3年参加省级及以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功申报国家“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项计划“青年观察家”实践团并获国家优秀实践团队、国家“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奖,参加实地调研等理论学习类实践活动近10项。

沈涵,男,中共党员,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7级本科生,现任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他注重学习能力培养,专业排名始终保持第一,曾获得2次国家奖学金、3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校三好学生、3次自动化81奖学金,以及校十佳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目前已保送至东南大学。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篇,发明专利一项在审,主持大学生创新项目一项、参与一项。曾荣获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在内的科创比赛省级荣誉3项、校级3项。

余炜,男,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他创立了合肥诺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创业项目荣获2019年“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组三等奖。他带领团队对两个轻量化关键新材料进行了科研攻关,获颁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企业成功入库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在中标韩国地球科学与矿产资源研究院科研项目中,作为技术提供方赢得外方研究开发合同,并成功入围韩国国家材料研究院供应商。

(邹明玥/文 孙彩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