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校推进学代会、研代会提案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三次学代会、第三次研代会(以下简称“两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

陈刚指出,开展学生代表提案工作是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更好发挥学校联系广大同学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意识,更好推动学生有效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学校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

陈刚就做好“两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学生代表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提案办理与部门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二要畅通沟通渠道。各部门要建立和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学生代表的作用,认真听取、收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把为学生做实事、解难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梳理提案内容,科学制定落实计划,及时反馈提案处理情况,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找准突破口,并及时向学生解释说明。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主持会议,校团委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国剑介绍了“两代会”提案工作整体情况。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了发言。2020年11月,“两代会”共收到学生代表提交有效提案277份,内容涵盖校园建设、教务教学、校园安全、后勤保障、创新实践、公共服务等方面。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提案反馈机制,通过学生满意度调研、提案工作月报、优秀成果展示等形式,力争学生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总务部、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图书馆、体育部、宣城校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及“两代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政/文 沈涵 解立鹏/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