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军训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07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7月6日,2017年学校军训领导小组会议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军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陆林主持。

陆林在会上强调,军训是学生入校第一课,对于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观念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陆林对2017年新生军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抓好安全工作这件头等大事,各相关部门要将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积极落实任务分工,做好军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安全预案,认真细致抓好训练中的各个环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处置,确保训练安全;二是要抓好训练质量这项基本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从严掌握、认真管理、科学施训,使军训质量维持在较高水平;三是要抓好思政教育这个重大任务,要利用军训的契机,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学习教育,围绕军民融合的发展战略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学生的“四个自信”“四个意识”。

会上,军训团政委王峰介绍了军训期间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安排,军训团团长章春介绍了承训部队人员组成情况,军训团常务副团长马南兴详细解读了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方案。与会人员就军训期间相关部门的工作分工及相互协作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协商。


                                                                                            (汪朝杰/文  李培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