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寝室长朋辈辅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018日晚7:00,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寝室长朋辈辅导培训会。本次培训活动由学院相关老师和2017年“华英”朋辈标兵学长共同参加。

培训开始前,安广哲老师首先介绍了参会的朋辈标兵学长。大家互相了解后,安广哲老师详细介绍了寝室长朋辈辅导的活动详情,培训内容主要包含合肥工业大学寝室长朋辈辅导开班仪式的准备工作以及开班后具体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参加培训的各位寝室长认真了解记录了活动内容安排后提出了自己问题。问题中不但涉及活动以怎样的形式开展?”等活动问题,也包含活动后期怎样跟进以及如何借用活动场地?”等细节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为后续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学生寝室长的培训工作。寝室长朋辈辅导是在党委学工部的统一领导下,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的校级活动。寝室作为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主要载体,寝室的环境、同学关系、学习氛围等都会对寝室成员的健康成长有一定的影响,寝室长朋辈辅导对形成良好的寝室文化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此次培训活动,不但让各位优秀的寝室长明确了自己在寝室长朋辈辅导活动中的所起到的带头作用,也为合肥工业大学朋辈辅导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在他们的共同努力和充分准备下,我校寝室长朋辈辅导活动能够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