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一见寝心,寓党同行”宿舍文化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韩雪莹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在全院学生中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经近半月的积极筹备和前期考察,11月11日晚7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2号宿舍楼学生社区沙龙空间开展“一见寝心,寓党同行”主题寝室文化设计大赛最终答辩。活动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权益服务部承办,2021级辅导员韩雪莹老师、李瑞老师,2022级辅导员李茂茂老师、地力胡马尔·艾合买提老师以及18位参赛寝室代表参加活动,由四位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同担任评委。

经过为期两周的准备,答辩顺利举行。寝室答辩代表按要求通过PPT汇报展示了宿舍文化设计理念及主题、宿舍公约、宿舍文化建设目标与成效、宿舍成员突出事迹等,同时展示了宿舍文化宣传视频。寝室成员奇思妙想,设计不同风格的寝室环境,无论是体育风还是科研风,都生动展现了寝室的特色文化。答辩结束后由几位老师进行总结。活动最后,主持人宣布答辩结果,1号北楼114寝室获得特等奖,1号北楼108寝室、12号南楼412寝室获得一等奖,12号北楼209寝室、12号南楼312寝室、417寝室获得二等奖,8号北楼110寝室、12号北楼205寝室等6个寝室获得三等奖,其余6个寝室获得优秀奖。

本次寝室文化设计大赛旨在培养良好的寝室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病毒的传播,构建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寝室文化,丰富学生的寝室生活,提高学生的美育能力。同学们在活动中提高了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通过寝室文化的设计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极强的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