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李茂茂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6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邀请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安徽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徐艳龙以线上形式为学院学生作“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与普及知识”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徐艳龙从传染病分类以及防治方法、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实际工作与同学们做了交流。徐艳龙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重点介绍了新型肺炎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等知识提醒大家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徐艳龙结合秋季常见传染病,重点对水痘、肺结核和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传染病的潜伏期、隔离期、预防措施等进行细致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对秋季常见传染病的早期识别和落实防控措施的能力。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努力,扎实做好秋季传染病和疫情预防工作,师生同行,共筑健康校园新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