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下半年“国企类”求职能力训练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尹宏程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6日下午,2022年下半年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专项计划之“国企类”求职能力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屯溪路校区斛兵报告厅举办。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继盛,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锋参加了本次活动。开营仪式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伟主持,本次邀请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招聘经理、高级培训师胡宗昶进行专题培训报告。

开营仪上张金伟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国企类”求职能力训练营的培训背景,并从“学、思、践、悟”四个维度阐述了本次训练营的培训计划,要求与会同学要通过学习破解求职难题、通过实施职业生涯行动解决发展问题、参与国企就业体验答好劳动考题、参与就业创业讲坛促进提升研究专题,引导同学们提升自己的求职就业能力,勇担“工业报国”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开营仪式结束后,由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招聘调配主管胡宗昶开展“国企类”训练营第一讲,为同学们作题为专题分享,胡老师从当前经济形势下毕业生求职观、求职的基本知识和流程、求职能力提升技巧三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交流,并从资深人力资源的视角出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实践中提升求职能力。

“国企类”求职能力训练营是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专项计划的重要一环,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共同承办。训练营后续活动将做好顶层设计,以服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导向,提升学生求职技巧和职业发展能力,推动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