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尹宏程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了解公考政策、备考流程,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1月6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优秀校友校园宣讲之公考经验分享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尹宏程老师主持,邀请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郭仁豪作为分享嘉宾,拟参加公考的2023届毕业生及其他年级有意向的学生等200余人在线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尹宏程对此次会议流程及分享嘉宾做了介绍,郭仁豪有多年学生干部和学生工作经验,获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等荣誉,参与国考、选调生考试、人才引进等多次公职考试,目前就职于国家部委。

在嘉宾分享环节中,郭仁豪从“考公经历、政策介绍、备考技巧,心态调整”四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其政策介绍环节详细解读了了国考、省考、选调、事业单位联考、军队文职等多类公职考试的特点及报考条件。他建议同学们在明确自身需求的前提下做好职业规划,多渠道关注相关资讯,综合多因素合理选择岗位。在着重介绍的备考技巧及心态调整方面,郭仁豪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策略与做题技巧,鼓励同学们科学地制定计划,把握考试细节,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答疑环节中,他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备考策略、选岗注意事项,面试技巧学习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深入的解答。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充分重视学生的职业规划和求职技能提升,依托校企合作平台、校友资源和社会资源开展系列职业生涯规划启蒙教育、求职能力专项提升训练等引导学生科学做好职业规划和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后续也将结合考研、留学等开展系列交流,助力学生在求职季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