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齐心防控疫情,共创文明寝室”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李茂茂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筑牢、筑实学生寝室疫情防控阵地,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营造文明整洁的寝室环境。近期,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围绕“齐心防控疫情,共创文明寝室”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11月4日晚,学院召开生活委员、寝室长线上工作会议。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各年级生活委员、寝室长、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卫生爱国运动方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在寝室活动等方面展开。

11月5日晚,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疫情防控网格员线上工作会议。会上李茂茂老师详细阐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方案》内容,结合各级网格员的工作职责,明确岗位所需素养、所负责任,建立信息共享、通力合作、防控有力的沟通协调机制。他强调网格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醒,打造疫情防控“宣传网”、织密疫情防控“信息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实现学生管理工作齐抓共管,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学院各年级按照卫生爱国运动方案积极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各年级寝室按照全员参与、合作分工的原则组织了本次清扫活动。通过日常寝室安全卫生文明督查、标兵寝室评选、日常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督促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寝室生活环境,预防各类传染病的发生,清除安全隐患。

本次活动开展进一步明确学院各级网格员的工作职责,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规范化,提升学生工作管理实效水平。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共创“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