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中小学教师资格送考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郭子骁    来源:    浏览:    打印

“导员,月底我要考教师资格证,合肥有了疫情,现在还能考吗?”

“老师,如果教资考试延期,我明年上半年就业单位实习名额就申请不了。”

十月中旬以来,随着合肥市疫情形势趋紧,关于月底教师资格证能否正常举行,成为很多同学讨论的话题。面对这场国考,学院积极响应合肥市和学校号召,在学校全面细致地指导下,安全有序、温情温暖的做好送考工作。为保证每一个考生都能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顺利完成考试,学院从学生政工干部和教师党支部中抽调精干力量,全面参与到集体送考、单独送考、集中隔离各个环节中。10月29日,多名党员教师和学生政工干部克服疫情风险,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时将全院考生送到全市10个考点,保障全体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这是一次疫情防控中的师生共考,更是一次全校联动的护航行动。”

清晨七时,东方欲晓。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多位党员教师,面对疫情形势紧张的环境风险,毅然走出家门,驾驶个人车辆进入屯溪路校区,完成车内消杀后,将考生送往各自单独考点,学院辅导员随学校安排的专车将其他考生安全送往集中考点。

送考老师侯超群、吴迪与学生合影

上午八时,送考车辆摆放学校提供的明显送考标识,送考老师携带学校出具的送考证明,通过绿色通道到达考点指定停车位置。考生们佩戴口罩,经过二码联查、现场核酸采样或抗原检测等程序后,排队有序进入考场。保证送考全程闭环管理,确保所有考生和送考工作人员的安全。

送考教师凌翔、孟顺与学生合影

傍晚六时,所有考生完成消杀、更换口罩等措施后进入返校车辆,顺利返回屯溪路校区,直接入住健康观测集中隔离点,学院驻楼辅导员随队入住学生隔离点值班室展开后续隔离期间服务工作,送考老师随即开始居家隔离三天。

集体送考车辆和跟车辅导员

在返校的隔离点,参加教资考试的送考老师们和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真切感受。

能源与动力工程2020级本科生司佳栎说:“合肥疫情严峻形势下,教资依然如往举办,学校安排闭环管理,倾情护送,事无巨细,为我们能够安全、安心参加考试,做好物质和精神等相关的后勤保障工作,让我彻底打消了参加教资的犹豫,也坚定了对学校的信任。从上车发放的N95口罩到下车到定点隔离及时的核酸检测和丰盛的晚餐,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作为合工大学子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面对考试,许多的紧张与不安在同学和老师的鼓励下消除,再次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交通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张翼遥说:“在合肥疫情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学校竭尽所能保障我们健康安全和考试顺利的做法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关爱。送考的侯超群老师认真负责,对我悉心照顾,关怀有加,学校安全的闭环送考工作也让我们的考试进程不被疫情影响。感谢所有老师的付出!”


送考教师相互交流


考试学生送给陪考辅导员的手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