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主题班会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22    作者:李瑞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主题班会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载体作用和育人功能,提升班主任和辅导员的专业技能,将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做精、做细、做实,10月19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主题班会专题培训交流会,学院新聘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培训交流,学校优秀辅导员代表闫志伟老师特邀做专题交流报告。

在学习交流中,闫志伟老师指出,主题班会是每位老师深入班级,了解学生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并及时关注、引导学生的重要途径,在思想上应该予以重视。他从“主题班会”给我们的职业要求、“主题班会”给我们的职业测试、“主题班会”给我们的职业反思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明确选题要贴近学生切忌空泛无物;教案撰写要有内容有重点,切忌毫无章法;实施要有互动交流、举一反三切勿长篇说教;课后要与学生深入沟通交流,做好跟踪教育;闫老师根据多年授课经验,结合具体案例,风趣幽默的为班主任老师进行讲解演绎。

会后,闫志伟老师与各位老师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对各位老师的困惑一一进行解答,并即兴为大家开展了10分钟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培训旨在推进主题班会规范化、高效化,增强辅导员、班主任协同配合,为创建良好班风学风,助力学生未来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