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唱响“长征”曲,奋进新征程——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歌颂七一建党节系列合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韩雪莹    来源:    浏览:    打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正值中国共产党的101岁华诞,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尤其要在新时代前进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到来。近两个月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同学们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红色音乐展演活动,用声音唱响新时代长征主旋律,用青春拥抱祖国,用实际行动拥护党。

活动分为上下两篇进行,以不同的形式进行演唱,上篇为“长征组歌”红色音乐展演,下篇“忆峥嵘岁月,传红色薪火”主题合唱比赛。其中上篇音乐展演采取录制视频的方式,选取长征组歌中的片段,定位校园不同场景设计演唱方式。下篇由各班选取积极向上、寓意深刻的歌曲线下演唱。将线上视频与线下合唱相结合,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创造性,丰富红色精神传承途径,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美育文化氛围。

在红色音乐展演中,各班分别选择《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和《大会师》中的一首歌进行演唱,讴歌红军历尽艰险、终获胜利的革命精神,也体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坚强意志,以新时代青年的视角多方位展示了长征路的时代诠释。交通工程2021级1班的陈宇宁说到,《长征组歌》唱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气神,在排练过程中感受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以及不怕苦难的伟大境界,也真正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主旋律就是艰苦奋斗。青年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能放弃,要坚定信念坚持下去。能源与动力工程2021级1班的杨宗宪说到,新时代的长征路,新时代的我们,要牢牢抓住老一辈革命先辈的精神接力棒,接续革命先辈的意志,继续向前。

在主题合唱比赛中,各班经前期组织和编排,现场演绎,唱响了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力量。车辆工程2021级2班用一曲《精忠报国》展现出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交通工程2021级2班用《星辰大海》将梦想化作星辰力量,迎面前进路上的坎坷曲折;交通运输2021级1班用《平凡之路》致敬那些生而平凡却依然要强奋斗的每一个人;能源与动力工程2021级2班同学用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出满满的爱国之情;新能源科学与工程2021级1班同学用《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缅怀先烈,追寻时代先烈留在风中摇曳的红色。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持续深耕学生美育新途径,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增强学子爱国爱党红色底蕴。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本次活动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热烈庆祝七一建党节,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学生培养中,激励学子奋发向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