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蔷薇社举办“汽承薪火,筑梦远航”线上高中志愿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韩雪莹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志愿奉献意识,促进高校与地方高中的联系和沟通,助力学校招生宣传工作。5月28日、6月4日下午两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蔷薇社场馆服务部在翡翠湖校区二号宿舍楼大学生生活社区组织开展“汽承薪火,筑梦远航”高考前志愿讲解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蔷薇社成员与湖南省益阳市一中2106班的学弟学妹们就高中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及对大学生活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和解答,向他们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建设成果,同时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学院的特色专业。除此之外,参与志愿讲解的成员们先后向高中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读书技巧和学习经验,并针对不同的科目分享自己的方法,针对高考科目,提出了如扩大英语基础词汇量、提高刷题数量和效率、“多做题,做真题”等方法。讲解过程中,一些同学提出考场发挥及大学日常生活中的问题,成员们都热情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成员们为益阳市一中的同学们播放了合工大宣传片,表达出对学弟学妹们高考的美好祝福,期待在大学校园遇见。最后,2106班的班主任对同学们积极提问及本次活动的意义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与蔷薇社成员计划开展下一期志愿讲解活动。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提高了志愿者的专业认同感和爱校荣校意识,同时也帮助高中学弟学妹们解决了心中的疑虑,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对同学们的进一步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