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心依暖阳,携手同行”心理主题实践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闫语馨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骨干专业素养,发挥朋辈帮扶作用,2021年10月27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心理骨干前往屯溪路校区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入了解咨询中心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在“心灵使者”的带领与讲解下,各班心理骨干学习了解心理中心的历史发展与基本情况。从咨询接待室到团体辅导室,不仅清晰明确了心理咨询服务的流程,更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在团体沙盘室、VR活动室等设备中,部分骨干投入到沉浸式体验中,在轻松地和设备互动中合理宣泄情绪,释放内心世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各班心理骨干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领会,并将所观所想融入到日常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在日常生活中,班级心理骨干将以身作则,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自尊自爱,自强自信,保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并切身关注同学日常心理状态,履行个人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