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赴名邦广场开展“大手拉小手 志愿暖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弘扬中秋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9月12日,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本科党支部赴名邦广场开展“大手拉小手 志愿暖中秋”主题活动。

中秋节作为中国传统佳节之一有着深远的文化传承首先,支部党员同学为小朋友们讲解中秋佳节的由来相关传统习俗等知识,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通过别开生面的课程讲解为小朋友们树立文化自信。接着,支部同学通过详尽的讲述、视频播放学习等方式从自然科学的方面向小朋友们讲解月球运行月亮阴晴圆缺的科学原理,培养小朋友们的科学意识与逻辑思维通过传统习俗与科学原理的碰撞让小朋友们多方位,多角度,全面的了解月亮”这颗地球的天然卫星。紧接着,支部同学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国的探月工程历史,普及相关载人航天知识,并带领小朋友们亲手制作了天宫二号,嫦娥号探月飞船等模型的拼建,在培养动手能力的同时了解祖国的强大、厚植家国情怀。最后,支部党员选取几首与中秋佳节有关耳熟能详的诗词,通过诗词接龙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进行有奖问答的活动,并给回答小朋友们发放月饼作为奖品,让小朋友们在学习中成长,在活动中了解中秋相关诗句。活动在热闹的节日气氛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仅为社区的孩子们普及了科学知识和传统文化知识支部同学也在参与课堂的过程中磨炼了意志品格,微电子学院集电本科生党支部将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的劳动实践教育,同时号召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在志愿中收获甘甜与快乐,在劳动中感受付出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