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7月26日,微电子学院“大国大为大格局,微电微芯无微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开展调研。

三十八所装备发展部相关领导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展厅和成品展区,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电路系统专业本科生王子旭说:“通过负责人的介绍,我感受到了研究所所坚持的‘责任、卓越、创新、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以及秉持的‘国字当头、改字开路、创字为先’的文化基因。”

座谈会上,装备发展部相关领导对学校一行人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现状、业务领域以及人才需求等,期待校企双方在学生就业方面拓展合作方式、创新合作机制,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随后,主任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产业发展、毕业生就业、岗位构成、员工培养等问题,毕业校友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相应的科研、学习经验。

通过这次调研,团队对行业发展现状有了初步了解,深刻意识到肩负的使命担当,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秉承工匠精神,立志工业报国,争取在国家建设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此次调研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效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