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芯征程”党员身份亮化授牌暨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7月1日,微电子学院“喜迎二十大 奋进芯征程”党员身份亮化授牌暨入党宣誓仪式在翡翠湖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支部指导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本学期转正党员、新发展党员7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团委副书记、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青青为同学们讲授《伟大建党精神》微党课,结合“独臂将军”陈波、革命斗士“邓中夏”、“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时代楷模黄文秀等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同学要勇于担当奉献,练就过硬本领,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随后举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安垍朋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庄重肃立,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伴随着《忠诚赞歌》,各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依次为新发展学生党员佩戴党员身份铭牌,亮明党员身份。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发宇表示,党员身份亮化工程,是学院党委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和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以切实增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需要长期坚持。张发宇希望全体党员要增强集体主义观念,葆有大局意识,甘于奉献;要辩证全面发展地看问题,养成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培养理性平和的心态;要坚定自觉地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身份意识、纪律要求、规矩意识;要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善于学习,提升本领。

仪式在全体党员共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芯征程”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

各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依次为新发展学生党员们佩戴党员身份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