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6月11日上午,微电子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二楼报告厅举行。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郑磊出席仪式,微电子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2年学位获得者参加仪式。

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学位分委员会主席、微电子学院院长解光军教授宣读了《微电子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的决定》,授予张小薇、刘广儒等304名本科毕业生工学学士学位,授予吴少然、陈尚存等119名研究生工学硕士学位。与会领导、老师为全体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郑磊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并顺利获得学位的423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毕业生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步伐坚定,树立崇高理想,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照亮前行之路、叩开幸福之门,奏响属于青年一代的时代强音;二是要不负时光,坚持实干创新,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三是要笃行不怠,保持从容乐观,将“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历史传承与“创新求变、担当作为”的时代需要融会贯通,汇聚成昂扬向上的成长力量。

教师代表罗林保教授鼓励全体毕业生,一是要进一步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踏实进取,埋头苦干,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二是要有服务他人的谦卑心怀,时刻不忘为社会、国家出力,能够牢记“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光荣传统,将个人的理想信念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融为一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终身学习,培养慎思明辨的能力,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远大眼光和包容态度认识我们的时代,并最终引领我们的时代。

本科毕业生代表、安徽省优秀毕业生、首届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奖获得者、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小薇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在发言中感恩母校的培育培养、感恩老师的辛勤指导,并代表广大全体毕业生向母校保证,将勇敢承担起母校领导、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继续发扬工大人的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胸怀天下,坚定向前,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仪式由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发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