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芯芯相映”优秀毕业生座谈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6月5日,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在翡翠科教楼1710举行“芯芯相映”优秀毕业生座谈分享会。

2017级毕业生、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刘月月同学从研究生期间的科研与生活、如何处理升学焦虑和调动支部成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三个方面作了分享,鼓励同学们要在精神上适度放松,在行动上持续“加压”,对生活常怀感恩之情,对学术要有敬畏之情,相信努力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2017级毕业生、东南大学研究生张兆阳同学在研究生支部继续承担支委工作,他分享了目前所在研究生支部的建设情况,介绍了特色组织生活,并重点分享了党支部如何调动党团班成员组织参与生活的积极性并且做好科研、学业和支部工作之间的平衡工作。

2018级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梁天航同学希望同学们珍惜并且享受自己的大学四年时光,多留意校园中的风景,同时就同学们的提问详细地阐述了从事数字集成电路方向应该具备的素质。2018级推免至天津大学的赵庆昊分享了自己保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需要重点把握的时间节点。2018级签约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刘甜甜则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工作与考研的看法,并就实习经历中的简历制作和面试笔试经验向同学们作了分享。

讨论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就科研学习、党支部建设、学业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芯芯相映”优秀毕业生座谈分享会是学院“芯系工大,毕业献礼”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与已毕业的优秀校友、即将毕业的优秀学长学姐交流学习中激发在校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热情,引导同学们全面认识自我,尽早明确科研规划,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部分2017级毕业校友、2018级毕业班优秀毕业生同学以及支部2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电子学院开展“芯芯相映”优秀毕业生座谈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