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与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开展党支部交流共建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25日下午,微电子学院与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开展党支部交流共建活动。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学生党支部、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集成电路设计研究生党支部相关负责老师、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经验分享环节,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党建助理杨其晟、覃肯就学院党建工作特色进行了分享,重点就组织生活、党员发展、支部建设等方面特色经验做法展开讲述;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集电本科生党支部支部副书记李明轩就“样板支部建设”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围绕构建基层组织“芯”架构、扎实党员管理“芯”方法、拓展党员教育“芯”途径、发挥党员服务“芯”作用四个方面,分享了组织生活中的亮点活动形式、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工作经验;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集电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赵文辞分享研究生支部建设情况,介绍了组织生活的亮点活动,并重点分享了研究生党支部如何引导支部党员做好学习、科研与组织生活的平衡工作,以及调动党团班成员组织参与生活的积极性的经验。

经验分享环节结束后,双方开展共上一堂党课活动。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集电硕211党支书程旭、集电博21党支书卢思佳分别进行了《坚定信念,攻坚克难 理解并拥护党的经济政策》、《疫情防控中的清华党支部》党课学习。

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就如何做好发展党员的谈心谈话、如何确保发展党员的成熟性、如何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克服部分党员组织生活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是微电子学院“红色1+N”支部共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创新支部工作模式,为党员发展扩展平台,弘扬“芯系祖国”学院文化,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广大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