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赤子百年心不忘 数海扬帆新启航”爱国主义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国情怀,11月1日-8日,数学学院“赤子百年心不忘 数海扬帆新启航”爱国主义宣传周主题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行。

11月1日,数学学院“学‘七一’讲话,做奋进标兵”国旗下的思政课暨“赤子百年心不忘 数海扬帆新启航”爱国主义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伴着东方的晨曦,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庄严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升旗仪式后,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数学学院研究生虎蓉以题为“学‘七一’讲话,做奋进标兵”为题作国旗下的思政课;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王艺朝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齐诵《青春》,共同宣读青年誓言。

11月2日-5日,数学学院举行“忆百年党史 读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个人诵读、集体诵读、双人对诵、小组配诵和配乐朗诵等形式诵读红色经典,感受时代伟人、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此外,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了部分优秀诵读作品。

11月8日,数学学院“笔墨话清风”师生廉政书画比赛(学生组)评比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行。活动共收到漫画、水墨画、书法等各类书画作品14份,通过评委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份、二等奖3份、三等奖5份。

11月3日,数学学院“共学红色故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合肥市锦绣社区方兴园小区举行。志愿者们利用社区小学生“课后四点半课堂”开展红色故事讲述和硬笔字帖书写活动,与小学生们共同感受每一位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接受心灵的洗礼。

此次爱国主义宣传周主题活动是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后续学院还将开展“描绘红色画卷”、“追寻红色足迹”等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听、说、读、写、行全方位沉浸式教育体验活动引导学生勇担青年责任、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