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正文

生医学院张洪斌副院长对2016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6-09-01    作者:    来源: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8月25日下午,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五教102室,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洪斌教授就该院学科建设、专业需求与发展等情况为2016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重点讲解,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该教育活动。

会上,张洪斌教授对2016级新生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重点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专业需求及发展现状,并向新生们解释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学术型研究生接收普通硕士教育以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的研究生教育,授予学位的类型是学术型硕士学位;专业学位是相对于学术型学位而言的学位类型,是同一层次的不同类型,旨在培养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具有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同时,张洪斌教授给新生详细介绍了工大制药工程专业的特色。该专业为药学和工程学交叉结合的应用学科,主要利用化学、药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工程与技术等学科领域的知识解决药品生产过程中的工程技术问题。此外,张洪斌教授突出强调科研人员创新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已毕业研究生的创新实例向生动且具体地向新生们进行了阐释。

此次的专业教育,让2016级新生对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制药工程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相信新生们能够结合这些专业信息进行有针对性地规划,为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