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正文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学雷锋——药品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3-29    作者:    来源: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近日,为弘扬雷锋精神,我院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进入美湖社区开展“扬雷锋精神——药品安全进社区”主题活动。志愿者们结合本院专业特色,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以安全用药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意在传递安全用药理念,为居民健康生活贡献一份力。

         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社区,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会场的布置等相关活动的准备工作中,待一切准备就绪,居民们陆续到达会场,活动开始。讲座主要从常见的用药误区、儿童接种流感疫苗的相关问题以及孕前应避免的几种药品等方面展开专业知识地普及,详尽地讲解了一些居民在日常用药中容易碰到的安全用药误区和疑惑。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包河区广电中心和媒体记者的关注和报道。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协助社区举办了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普及清明的由来,引导孩子们拒绝奢侈浪费和文明祭祀;通过水果拼盘的游戏,让孩子和家长们乐在其中。最后我们协同小朋友们一起派发“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倡议书,呼吁居民文明祭祀。

随着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社区负责人对我们的工作加以肯定和赞赏,并表示由衷感谢。社区的居民也表示受益匪浅,对这次讲座好评有加。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更是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学有所用、学以致用观念,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