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正文

“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举行 第二届“我心中的工大”短诗大赛颁奖暨爱校主题诗歌沙龙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王冠英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拓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形式和载体,329下午第二届“我心中的工大”短诗大赛颁奖暨爱校主题诗歌沙龙屯溪路校区7号楼学生社区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志明、工作室负责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鲍丽娟、相关部门科室负责同志、工作室全体老师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沙龙沙龙由工作室成员、建筑与艺术学院辅导员张曼娟主持。

活动在爱校荣校主题微视频《最美人间四月天》中拉开序幕诗歌朗诵环节从初进校园《与你》、校园生活《走过四季》、离校惜别《惜别工大》三个篇章,吟诵了每位工大人珍藏心底的对母校的赞歌作品创作理念分享环节,获奖作品作者从酿春《工大的小美好》、染夏《校的第七章》、拾秋《工大诗歌》、期冬《与你》分享创作心得体会,演绎成长的青春画卷,抒发了工大学子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主题微分享环节,聚焦“爱国”“爱党”“爱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代硕老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王冠英老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张倩老师分别作《弘扬爱国主义思想 做新时代爱国青年》《写给党的第一封“情诗”》《汇聚青春力量,践行校训担当》主题分享,呼吁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爱国、爱党、爱校的工大人。

活动现场,举行了第二届我心中的工大短诗大赛颁奖仪式。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会主办,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承办,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师生校友的积极响应,经专家评审,作品惜别工大》获一等奖,《与你》等3件作品获二等奖,《献诗工大》等5品获三等奖,《光影斛兵》等8件作品获优秀奖。李志明、鲍丽娟、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络信息管理科科长雷磊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李志明向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诗歌沙龙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既是对爱校荣校主题教育传统文化主题教育的生动诠释,也是网络思政工作室的重要成果展示。希望同学们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倡导者;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做爱校荣校、护校兴校的积极践行者,将爱校荣校之情融入工业报国之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砥砺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绽放。

活动通过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193号”视频号进行网络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