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正文

“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召开“e成长”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王冠英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8日,“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线上开展“e成长”工作论坛,工作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主持人、工作室负责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鲍丽娟表示,工作室全体成员要聚焦网络素养提升初衷,坚持成果导向,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一是继续依托工作室视频号、公众号定期推送学生成长发展、辅导员能力提升相关的网络文化产品。二是围绕2022级新生开展网络素养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三是工作室将积极利用文化沙龙、网络学习、调研交流、理论研究等多种形式开展团队工作交流培训,从多个维度提升团队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四是对标学校学生工作重点,结合网络思政特点,围绕二十大主题策划、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工作室的育人功能,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工作室成员围绕第二届“我心中的母校——写给母校的‘情诗’”短诗大赛颁奖典礼策划展开研讨,提出颁奖典礼可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邀请校友、教师、优秀学生等多种群体代表参加颁奖典礼,丰富相关文创产品等建议。

“e成长”工作论坛是“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常态化开展工作交流学习培训的重要平台,旨在整合校内外各类平台和资源,全面提升工作室辅导员老师的网络育人工作能力,助推思政育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