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43号令

发布时间:2017-10-1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即《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经教育部2017年第32次部长办公会议修订通过,自201710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领会文件精神,深入细致地了解新时期辅导员的工作与职责,1013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在建艺馆309会议室组织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了该文件的主要思想和具体内容。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金锋主持,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尚广海作学习指导,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就学习教育部第43号令的心得体会做了相关的交流汇报,并陈述了在当前新形势下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未来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张金锋就43号令的相关内容作了阐释,对当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一些解决和改进的思路。尚广海指出,新《规定》的颁布充分展示出党和国家对辅导员这一群体的高度重视,作为身处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努力为党和国家培育出爱国敬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此次学习会,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用操作性,是制度学习,更是业务培训。各年级辅导员纷纷表示,要深入掌握教育部43号令的新内涵和新变化,认真学习其内容,积极贯彻执行学院学生管理新规定,为今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明确具体方向。

20171018084130323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