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迎接学校消防安全日的到来,11月6日中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在建艺馆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建筑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校保卫办相关老师、建艺馆物业全体人员及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演练活动。

中午12.50,全体同学在建艺馆各专业教室集合完毕,各班级消防员组织清点人数,13时建筑与艺术馆三楼发现火灾险情并伴有大量浓烟,随即,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金锋宣布疏散演练开始并拉响警报,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各楼层老师以及班级消防员迅速组织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猫着步,沿着指定楼梯口通道快速疏散前进,有序撤离到建艺馆楼前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级消防员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部师生安全疏散完毕。

随后,在建艺馆前的草坪过道上,校保卫处消防科老师认真、耐心地向全体到场师生讲解了消防知识和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方法,并现场模拟火场,让师生演练灭火器的使用,同学们纷纷上场并取灭火实际操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让广大师生基本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达到本次演练的预期目标,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2.png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