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学子在2017年建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与《中国建筑教育》“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0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建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每年举办一次,是全国建筑教育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之一,旨在加强交流,推动建筑教育事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7年的研讨会在广州深圳召开。本年度“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中,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学专业选送的二年级教案“以场地和行为为导向的长周期设计--《校园书吧设计》课程教案”(宣晓东主编,刘阳、曹海婴、任舒雅、凌峰、刘源参编)获得优秀教案奖(无等级差别),随教案选送的两份学生作业:江明峰同学的“相印成趣--校园书吧设计”(指导教师:宣晓东、刘阳)和熊雨涵同学的“廊读--校园书吧设计”(指导教师:曹海婴、宣晓东)均获得优秀作业奖。教案针对场地和行为作为建筑空间生成的主要要素,基于行为的多样性和需求的差异性等教学目标,提出了行为研究与环境设计相结合,理性分析与创造性思维相结合的教学方法。 

在2017《中国建筑教育》“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中,共收到稿件351篇(其中本科组172篇,硕博组179篇),涵盖中国内陆76所院校,并收到境外4所高校的投稿。竞赛的评选遵循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原则,由国内建筑学老八校的院长以及主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等13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竞赛通过了初审、复审、终审三个阶段,全过程均为匿名审稿,获奖文章将在《中国建筑教育》上择优发表。

该院共荣获本科生组三等奖1个,优秀奖1个,硕博组优秀奖1个,和学院最佳组织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在建筑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水平,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其中,本科组王嘉祺和刘可参赛论文《基于GPS技术的古村落空间节点构成优化策略研究——以安徽泾县查济古村落为例》(指导老师李早、叶茂盛)荣获三等奖(本科组第六名),朱安然和杨滢钰《“城市:越夜越美丽”——基于微博位置大数据的合肥城区夜生活空间研究》(指导老师白艳)荣获优秀奖。 硕博组张可《共享单车与城市轨道交通接驳优化研究——以合肥地铁1号线为例》(指导老师徐晓燕)荣获优秀奖。我院在此次论文竞赛中的积极组织,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与《中国建筑教育》“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活动均由全国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在中国高等建筑院校建筑学专业具有很大的权威性和学科影响力,获奖的比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的水平和质量,充分展示了我院相关专业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设计能力。

TIM图片20171203180858_副本_副本.png

TIM图片20171203181001_副本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