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加强版权保护 激发创造和活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张曼娟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浏览:    打印

为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培养知识产权意识,提升处理知识产权问题的能力,5月6日晚,建筑与艺术学院在负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加强版权保护,激发创造和活力”专题讲座。讲座由北京炜衡(合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海波律师主讲,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关茜主持。

讲座中,杨海波律师从版权(又称:著作权)的概念、演变、侵权和保护等进行讲授,系统梳理了版权保护中的注意事项和法律风险点,穿插大量鲜活案例,结合自身多年律师执业经验,对版权作品创作、公开阶段的重点内容作出提示。同时,杨海波律师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分析版权的权益保障与侵权防范,重点阐述版权保护的“作品”,不受版权保护的客体、版权种类、版权侵权的界定及其保护(期限、法定许可与合理使用)等问题予以细致讲解。最后,杨海波律师与现场师生就版权管理实务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答疑和交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详实内容和案例的学习,提高了自身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开拓了知识产权领域的视野,切实增强了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