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斛心沙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2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建筑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协办的第二期“斛心沙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翡翠湖校区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行,建筑与艺术学院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心理骨干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如何自我调节情绪”为主题,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许俊主讲。活动以破冰游戏“滚雪球”活跃现场气氛,加快学生认识进程。随后,学生分组开展“情绪初体验”“情绪命名”“情绪密码”“表情识别”等环节,引导学生认识到情绪的主观性,理解情绪因何而起,学会通过变换想法改变消极情绪。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生活中关于情绪的体验和看法。

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郭涵哲同学说:“一个人的是否快乐并不完全取决于他遇到了什么,而在于我们能否认清自己的内心,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本次沙龙活动依托学生生活成长社区,由专业老师带领心理骨干通过研讨交流、体验互动,教育引导学生心理骨干学会认知自我情绪、识别他人情绪,有效地调适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