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社会责任感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6-05-20    作者:    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根据2015版思想政治教育计划的安排,结合学生的思想、心理和行为特点,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五月份集中在在2012级5个班开展了“社会责任感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和PPT,进一步解了当前部分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淡薄的现状,直观感受了“社会责任感”缺失的具体表现。围绕班会主题,毕业生们就“如何站好大学毕业前的最后一班岗”、“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企业员工或者高校研究生”以及“对缺乏社会责任感现象如何对待”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强化社会责任感意识。

主题班会是学院进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主要载体,该院还将进一步加强主题班会的实施力度,切实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