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携笔从戎励青春,参军报国正当时”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21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25会议室开展了“携笔从戎励青春,参军报国正当时”征兵宣传与国防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相关负责老师以及20余名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征兵与国防教育中心李之涵老师做主讲,他围绕志愿填报、入伍发展路线、入伍基本条件、义务兵入伍流程、入伍优待政策和军官文职区别等六个方面,结合个人从军经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提供了参军入伍方面的实质性建议,并鼓励同学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到火热的军营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实现价值。学院2020级退伍学生邹开颜讲述了自己的军旅梦和军旅生涯,向同学们分享了在部队时的趣事以及与战友深厚的情谊。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咨询了更多入伍相关政策,李之涵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深刻体会新时代青年在国防建设中的使命与责任,极大地鼓舞了仪器学子的参军热情,为学院做好本年度征兵入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