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仪路领航”科技竞赛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18日下午,仪器学院学业发展中心在屯溪路校区科技楼236报告厅开展了“仪路领航”科技竞赛指导讲座,学院相关老师、毕业班学长、2020级本科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由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员、2019级保研学长李进主讲。基于当前大三学生参与科技竞赛的状况,结合自身竞赛经验,从“如何培养竞赛意识”“如何做好赛前准备”“如何在竞赛压力下调整心态”三个方面,细致深入地讲解了“什么是AB类竞赛”“比赛项目如何进行设计”“怎么学习竞赛内容”等常见性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科技竞赛方面的疑惑。

活动中,讲台下的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置身科技的海洋,积极参与互动,讲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李进学长建议同学们在竞赛中要保持平常心,敢于直面失败,反思自身不足,不断通过努力来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期望同学们利用专业特长,牢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院训精神,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创造,踊跃投身科技创新活动中,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并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将来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科技筑就梦想,创新引领成长。科技竞赛指导系列讲座是我院“仪路领航”学业发展中心开展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聚焦优秀学长的典型事迹和风采,为低年级同学分享宝贵经验,很好地传承了仪器学院朋辈力量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创新创造,协同推进学科建设,助力精英化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