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灌溉桃李园,缅怀费业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春风催绿,万物勃发,三月份的工大校园里生机盎然。为加强大学生的爱校荣校以及生态文明教育,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精益求精”院训,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3月12日开展了“灌溉桃李园,缅怀费业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宣传委员孙泽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桃李园的由来。桃李园原址是一片乱石成堆杂草丛生的荒地,费教授的学生毕业后纷纷来此种下各类树木,以报师恩,荒园逐渐变成了“四季常青、四季有花、四季有果”的桃李园。随后,孙泽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费业泰教授倾血六十载为精密误差研究奉献一生的伟大科研精神、春蚕吐丝为精密仪器领域撒播良种的育人精神、不忘初心为后人留下宝贵精神遗产的奉献精神。最后,大家分工协作整理了园子,原本杂草丛生的绿地焕然一新。

此次党日活动帮助仪器学子更加深入了解费业泰教授的光辉一生,增强了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励学生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修身律己,强化责任担当。

(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