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第三期“春风助航·仪路领航”学业辅导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4日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主楼328开展了第三期“春风助航·仪路领航”学业辅导活动,学院相关老师、毕业班优秀学长、大三年级学生共计70余人参加。

2019级学长李世杰为2020级学生详细讲解了《单片机接口与技术》课程的常见考点,利用典型习题巩固了“单片机片内硬件结构”“串行口的工作原理与应用”等知识,将《微机原理》课程知识与之联系,举一反三,发散思维,以简明易懂的方式剖析难点问题。在本次活动中,毕业班优秀学长为同学们提供了课程备考策略和高阶学习方法,真诚地分享备考经验与学习心得。大三年级学生积极参与讨论,就学习困惑和疑点与学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课堂氛围活跃。

学业辅导活动成效高,口碑好。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葛士辉表示:“学业辅导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学习资源,让我提升了学科素养,明确了专业认知,也更加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考试。感谢学长的分享和辅导,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为自己的学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春风助航·仪路领航”学业辅导活动以学生需求为中心,分析各年级的学业特点,了解低年级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充分发挥朋辈小讲师助学优势,统筹师资力量,匹配双校区资源,分类分年级指导,很好地引领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院风学风,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