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第68期预备党员班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9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学生社区5号楼沙龙空间开展了第68期预备党员班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前,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并集中观看了党校在线平台的精品视频——《新思想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会上,学员代表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主题,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等重要内容展开研讨交流,并通过PPT展示和故事讲述等方式发表了学习感悟和收获。

预备党员班学员代表李世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仅是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布局,也为实现党的使命任务提供了正确的‘路线图’和科学的‘施工图’。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征程的战鼓声中奋勇向前。”

本次学习研讨是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校培训的重要环节,学员们的热烈讨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党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后续学院将持续推进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继续加强对预备党员的培养,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