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举办“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精准有效开展研究生就业指导及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考公考编,解答同学们备考过程中的疑惑,11月10日仪器学院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考取合肥工业大学辅导员的张倩同志和通过选调生选拔的徐宇飞同志进行备考经验分享。

张倩结合当下社会就业形势,从考试报名时间、报考要求、笔试面试内容及各地区报考招聘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了耐心又详细的讲解,强调养成日常摘记习惯,要在学习过程中提高思想认识并且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徐宇飞从考试心态、技巧、面试经验等方面向大家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具体的某些考公题目为同学们分析讲解了基础思路和案例说明。答疑环节中,张倩和徐宇飞对同学们关心的笔试心得和答题技巧,申论复习思路、选岗注意事项、学习时间分配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深入的解答。

通过本次考编考公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对今后的就业规划有了更清晰认识。学院积极开展各类“拓岗行动”,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努力将就业指导工作做到精细化、专业化。